2011-9-21

美女總理炒飯蓋國旗?!澳洲肥皂劇犯眾怒

澳洲總理茱莉亞.吉拉德。(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國會議員二十日對揶揄澳洲總理茱莉亞.吉拉德的電視喜劇「與茱莉亞在家」砲聲隆隆,因為二十一日將播出的節目中,出現爭議性橋段︰吉拉德在辦公室地板與男友炒飯後,拿澳洲國旗當床單覆蓋身體。

在野的國家黨議員佛瑞斯特抨擊︰「披著澳洲國旗,在總理辦公室裡炒飯,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我覺得噁心,我們應該挺身而出,我真是受夠了!」國家黨同僚史考特表示,不管總理是誰,節目冒犯且不尊重總理,他質疑︰「作父母的如何告訴子女,必須尊敬長者與領導?」

同時段收視率冠軍

在野的自由黨國會議員甘芭洛說,建議重審製播該節目的澳洲廣播公司(ABC)資金。佛瑞斯特也說,ABC是使用納稅人的錢營運的國家電台,應思考為何製作這樣的節目。

ABC製作四集「與茱莉亞在家」迷你電視影集,本月七日首播,雖第二集收視率下降,但仍是同時段節目收視冠軍。

電視台辯稱「國旗是愛的象徵」

自由黨議員布朗溫.畢夏普認為,如果民眾厭惡此影集自然會轉台,而且前總理霍華德也被喜劇節目挖苦多年。ABC發言人為爭議橋段辯解說︰「如果可以接受其他人因各種不同的理由,用澳洲國旗蓋住身體,那麼我不明白,為何國旗不能作為愛的象徵,蓋在總理身上?」

澳洲法學學者弗林特認為,這樣的橋段有失尊重,因為「一點都不有趣」。吉拉德本人則對該影集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