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別怕 房屋履歷將排除「嫌惡設施」

台灣醒報 2012-04-16

買房最怕買到凶宅、輻射屋!業者最近推出「大雲端」搜尋引擎,讓屋主可以快速查詢「嫌惡設施」、「輻射屋」等。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透過GIS系統與各個「嫌惡設施」相互結合,民眾在買屋時,可以先上網查詢該地段的地價及附近設施的履歷,這項服務可以讓民眾更安心購屋。

「嫌惡設施」包括加油站、高壓電塔、殯儀館等,透過大雲端搜尋引擎,民眾只要設定想要購買的物件所在地,再勾選出所在意的嫌惡設施,就能從網站上清楚顯示,大幅降低買方時間,也提升買屋的交易透明度。

調查中也顯示,好宅必須具備優點前三名內部環境,分別為超低公設(88%)、格局方正(82%)、窗外景觀(75%),外部環境分別為,大眾捷運(93%)、明星學區(88%)、百貨商圈(81%)。

好宅要避開的內部環境缺點則是,凶宅(98%)、漏水(90%)、海砂屋(79%),外部環境的缺點則是墳墓、殯葬業(96%)、變電所、高壓電塔(92%)、垃圾場與焚化爐(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