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與雲南省接壤,由於地便之利,早在1947年就有一貫道傳入。從大陸傳入緬甸的有7個支線:1、昆明純一壇,現有點傳師100多人,信徒3萬多。

2、昆明闡德壇,該支線採取傳道、經營事業、開辦學校、設立醫院疹所“四合一”的形式發展道務,辦得非常成功,現有點傳師200多人,165所公共佛堂,60多所城鎮家庭佛堂和數以千計的山區家庭佛堂,60多年來共向200多萬人傳道,現有信徒4萬多人。

3、昆明道基壇,現有點傳師50多人,佛堂200多所,均冠“道基五戒佛院”,信徒數十萬人。此外還有同德壇、華基壇、天渡壇、天一壇等。

台灣一貫道自1991年才開始傳入,至2002年共有興毅、發一、文化、寶光等17個支線在緬傳道,這些支線大多以仰光為中心,不斷向周邊鄉鎮和南方沿海市鎮發展,少數向北發展,發展迅速,被稱為台灣一貫道“海外的新興道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