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籽油的好處及副作用

作者: meilin
位於:
營養常識

分享到: --

南瓜籽油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可以追溯到數百年前。 南瓜子油是古代阿茲台克人的主食之一,印第安人則用這種油治療腎臟疾病,消除腸道寄生蟲。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救治偏方使用這種植物油。 一些科研項目在最近幾年還專注於研究南瓜籽油的醫療效果。 研究結果顯示,南瓜籽油除了有少量副作用以外,對健康有很多好處 。

前列腺疾病

已經證明南瓜籽油有助於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增生症。 前列腺增生是一種影響許多50歲以上男子的常見疾病。 它導致前列腺擴大,並引起各種不同症狀。 研究表明,南瓜子油通過抑制睾酮誘導前列腺增長降低這種疾病的影響。 有些研究還指出,南瓜籽油的保護性效果非常顯著。

壓力型尿失禁

已證明南瓜籽油對患有膀胱過動症,盆底肌肉壓力導致尿失禁的女性有很大幫助。 南瓜子油和大豆籽提取物混合使用可以明顯促進改善病情。 這些研究中唯一提到的南瓜籽油副作用是輕微反胃。

眼睛健康

南瓜籽油含有大量玉米黃質,是一種有助於保護和延緩視網膜黃斑變性發展的類胡蘿蔔素。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環境流行病學研究報告稱玉米黃質在預防黃斑變性方面的重要性可能比預期更高。

促進睡眠

由於南瓜籽油能夠降低男性前列腺增生症和女性膀胱過度活動症的不利影響,因此在睡眠時上廁所的機會減少,這無疑對改善睡眠質量和整體健康有好處。

抗氧化特性

南瓜子油含有類胡蘿蔔素和大量維生素E,這兩種營養素都具有抗氧化特性。

其他健康好處

除了提供抗氧化劑維生素A和E以外,南瓜子油也是鎂,錳,磷和鋅等礦物質的良好來源。 它提供的脂肪酸可以很好的潤滑關節,預防關節炎等炎症疾病。 此外,南瓜籽油還含有豐富的植物甾醇,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水平。

南瓜籽油的副作用

除了有輕度反胃以外,沒有發現南瓜籽油有其他明顯的副作用,也不會與其他藥物產生交互反應。 但如果採用的是保健品形式,最好在使用前諮詢保健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