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麻的好處是什麼?

作者: meilin
位於:
草藥香料

分享到: --

由於亞麻這種擁有奇異藍色花朵和金色小種子的農作物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已經在世界很多地方廣泛種植。 亞麻種子營養豐富,對健康有很多好處,因此被很多人稱為“超級食品”。 此外,這種植物的纖維還被用於製作亞麻布,成為一種流行的紡織品 。 在評估亞麻和其他一些超級食品的好處時,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清楚,仍然需要更多的研究證實一些傳聞,並且健康飲食應該由多種不同營養來源組成。

就營養價值而言,亞麻確實有很多好處。 亞麻種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錳和鎂。 它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但亞麻脂酸(一種omega-3類型)的含量卻很高。 眾所周知omega-3與很多保健功效有緊密的聯繫。 亞麻種子還含有大量植物化學物質,已經證明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

亞麻的亞麻脂酸幫助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並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這無疑對心血管健康很有好處。 亞麻中的植物化學物質還可以減少糖尿病和癌症風險,其中的木酚素提供大量纖維,可以促進消化系統健康。 此外,亞麻包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對健康有益。

為了從亞麻獲得好處,就有必要吃完整的種子(經過碾碎)。 亞麻籽油儘管也有益處,但包含的營養不如完整的種子。 亞麻種子粉末可以添加到沙拉,麵包裡作為點綴品的同時,提供眾多健康益處。

亞麻種子如果儲存不當很容易腐爛。 因此最好將其放在冰箱,或陰涼乾燥的地方保存。 亞麻籽油也應該放入冰箱存儲,因為開瓶後即使冷藏,它也只有幾個星期的保質期。 因此,購買小包裝亞麻籽油並及時消費是明智的做法。

 

**************************

什麼是亞麻酸的作用?

作者: meilin
位於:
保健食品

分享到: --

嚴格的講,亞麻酸是可以在植物油中找到的Omega-3脂肪酸或月見草油中包含的Omega-6脂肪酸,但通常用這個術語代表前者。 這種脂肪酸的其他叫法還包括α-亞麻酸(ALA)和ω- 6脂肪酸。 不過,更為恰當的名稱是γ-亞麻酸(GLA) 。

亞麻酸最常見的來源是亞麻籽或亞麻籽油,菜籽油和核桃油。 由於身體不能自然產生,因此α-亞麻酸被認為是一種必需脂肪酸,但不同的身體功能和總體健康需要它。 必需在每日飲食中添加亞麻酸提供給身體需要的數量,容易吸收的這類食品來源包括種子和堅果油。

亞麻酸有很多積極的作用和影響,如幫助身體維持健康血壓等。 此外,它還對心血管總體健康有好處。 在燕麥片或酸奶中添加亞麻子粉,或使用亞麻籽油炒菜,可以增加每日飲食的α-亞麻酸攝入量。 但要注意的是,過量攝入亞麻酸已知有增加前列腺癌和黃斑變性的風險,因此應該適量消費。

亞麻酸還有助於扭轉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疾病。 一些營養師聲稱α-亞麻酸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但這種效果還不確定。 可以諮詢健康專家,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亞麻酸營養補充劑是否適合治療自己的高膽固醇或其他健康問題。

除了幫助支持心血管系統以外,亞油酸還有軟化皮膚的作用。 它促進產生皮膚的保護性外層。 γ-亞麻酸是飲食中很重要的必需脂肪酸。 GLA最常見於月見草油,以及琉璃苣油和火麻仁油。 由於具有抗炎特性,因此經常用於治療濕疹和牛皮癬。 此外,風濕性關節炎,糖尿病和慢性疲勞綜合徵導致的神經疼痛也可以使用γ-亞麻酸治療。

除了對心血管健康很重要以外,γ-亞麻酸還顯示出降低膽固醇,和維持不同血脂正常水平的作用。 消費亞麻酸還與促進腦功能健康有聯繫。 但作為一種營養補充劑,應該始終按照說明適量消費。

**********************************

 

 

亞麻籽(油)的副作用

作者: meilin
位於:
草藥香料

分享到: --

自古以來,人們就把亞麻種子和亞麻籽油作為營養補充品使用。 早在公元前400年,希臘名醫希波克拉底就建議使用亞麻籽。 儘管亞麻對健康有很多好處,但一些亞麻籽(油)的副作用,以及存儲和烹飪方面的缺點也引起了人們廣泛關注 。

亞麻籽油的特性

無論是種子還是植物油形式,它們都是omega-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 經常消費含omega-3豐富的食物有助於減少癌症和心臟疾病風險。 亞麻籽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可溶性纖維,以及有預防特定類型癌症作用的植物營養素木質素。 因此,無論消費何種形式亞麻,都對降低和穩定血糖水平,促進腦健康有好處。

亞麻籽的消化系統副作用

建議的消費量是一湯匙亞麻籽油或兩湯匙亞麻種子。

超過這個數量會引起一些消化系統副作用,包括腸胃脹氣,腹瀉,便秘,腹痛,胃灼熱和噁心等。

可能的危險

2004年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份報告發現,飲食中含有太多omega-3脂肪酸的男性存在發展成前列腺癌及前列腺腫瘤惡化的風險。 由於亞麻籽油含有大量歐米伽3脂肪酸,因此長期過量攝入,或經常與同樣含有大量這類脂肪酸的肉類和乳製品一起消費,有增加前列腺腫瘤的風險。

此外,消費太多亞麻籽還會增加甲狀腺腫機會。 甲狀腺腫是一種因為缺乏碘導致甲狀腺無法正常工作,並且脖子出現腫脹的疾病。 生亞麻種子含氰苷,這是一種可以乾擾甲狀腺吸收碘的化合物。 烹飪種子,或在飲食中包含其他碘來源,可以預防這種疾病。

嚴重副作用

儘管亞麻籽的嚴重副作用並不常見,但仍然存在一定風險。 這類問題通常由過敏反應或大量消費亞麻籽但喝水不夠引起。 嚴重的副作用包括突然呼吸或吞嚥困難,嚴重便秘,糞便出現黑色或紅色血跡,頭痛,四肢無力,以及吐血等

其他缺點

亞麻籽油很容易變質腐敗,因此購買後應放在冰箱裡冷藏,並在開瓶後幾週時間內用完。 亞麻籽油不能用於炒菜,因為額外加熱會使其中的脂肪酸轉變成有害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