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烏龍 同名同姓直到畢業才發現 苦讀三年拿不到證書
更新日期:2007/07/31 23:16 記者:記者李姿瑩/上海綜合報導
同名同姓真的容易混淆嗎?在上海有一名叫做張燕的學生,在唸到3年級時,突然接到老師電話告知她不能畢業,只因為當初學校寄錯了錄取通知書,把她和另外一個叫做張燕的搞錯了?

她叫做張燕,是上海市歐華學院的學生,已經唸到三年級準備踏出社會工作,卻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告知她,不能畢業。

歐華學院學生張燕表示,「他說我們學校從來沒有錄取過你,三年來你的資料檔案全都不在我們學校,我們學校是另一個奉賢和你同名同性的張燕。」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還原時間到三年前,住在松江區的張燕,和住在奉賢區的張燕同時參加考試,也接到錄取通知書,只不過一個選擇放棄,一個選擇來上學,陰錯陽差下,學校搞錯了兩人的檔案,竟然在畢業前夕,告訴唸了三年的張燕說,錄取的不是你。

張燕感到很無助,家裡東拼西湊才讓她唸書,全家還負債累累,好不容易在畢業前找到工作,但是差了一張證書還是不能賺錢。張燕的母親無奈的表示,「我的希望都在她身上,她的希望在畢業證書上,沒畢業證書她工作沒了,前途也沒了。」

學校釐清後已經發給了畢業證書,不過當初草率的行為,確實危害了學生的權益,行政人員在作業上還是得多加注意,避免烏龍事件再次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