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血洗開齋節 巴人1天百死

2014年07月30日

 

 

淚別玩伴
加薩走廊倖存的兒童抱著罹難玩伴哭泣。CFP

以巴衝突 第22天
【簡竹君╱綜合外電報導】

前天起是穆斯林重要節日開齋節,本應充滿歡樂,卻在加薩走廊變了調。以色列前晚至昨天,對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發動本月8日雙方交火來最猛烈攻擊,針對150個目標持續空襲,24小時內逾110名巴人死亡,開齋節充滿生離死別的悲痛;哈瑪斯也藉地道潛入以色列突襲,造成以軍5人死亡。

 

 

徹夜轟炸
以軍昨清晨猛烈攻擊加薩市,民眾說轟炸整晚沒停過。美聯社

以巴衝突已進入第4周,巴人逾1100死,多為平民;以色列56人死則多為軍人。

 

 

家屬悲痛
加薩市難民營兒童在玩耍時遇襲,造成9死,家屬哀痛逾恆。 法新社

9童嬉鬧頭被炸掉

以色列前天的攻擊目標包括電視台、醫院、難民營等,加薩唯一發電廠也受創,本月初起電廠每天僅供電3小時,如今供電時間勢必再減。哈瑪斯領袖哈尼耶的住處也被轟炸成斷垣殘壁,但他不在家中。
最慘的是慶祝開齋節的兒童,加薩市一間難民營兒童前天在公園玩耍時,砲彈忽從天降,至少9名兒童血肉橫飛,只剩玩具、鞋子浸在血泊中。目擊者說孩子們本來開心嬉鬧,接著「頭就被炸掉了」。當地醫院擠滿傷患,一對兄弟流淚將父親遺體放入屍袋,一小塊殘骸掉到地上,兄弟只能默默無語地撿拾起來。

 

電廠遇襲
加薩走廊唯一的發電廠昨遭以軍攻擊後起火,消防員在旁無助抱頭。 新華社

哈瑪斯走地道突襲

哈瑪斯(Hamas)前天下午則走地道進入以國境內突襲,造成多名軍人死亡。這波衝突以來哈瑪斯藉地道至少發動6次攻擊,以國居民說:「地道是夢魘,你不知道恐怖份子什麼時候會從地底冒出來。」也有人說:「我們很懂得應付砲彈,但不會對付憑空冒出來的敵人。」
以國稱哈瑪斯地道「宛如加薩的地鐵系統」,以國發現31條地道,並摧毀15條,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稱將擴大、延長軍事行動,直到摧毀所有地道:「以色列人不能活在空中有飛彈、地底有地道的死亡威脅中。」

 

停火破局凱瑞被酸

以巴衝突已進入第4周,美國國務卿凱瑞居中斡旋停火,但只爭取到一次約12小時的人道停火,以國媒體揶揄他「笨手笨腳」。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昨在德黑蘭發表開齋節演說,稱以國是「染上狂犬病的瘋狗、野狼」,在加薩「集體屠殺」。他痛批歐美提停火是為幫以色列解套,並讓巴人無力抵抗以國暴行,呼籲伊斯蘭國家助巴勒斯坦武裝,抵抗以色列。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秘書長拉波,昨晚稱代表哈瑪斯發言,要求以色列接受人道停火24小時,並稱願考慮聯合國的72小時停火提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