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死亡交通事故 機車逾6成

【聯合報╱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2011.05.16 03:11 am

至本月11日為止,台北市今年因車禍死亡人數創下3年來最高紀錄,尤其機車騎士死亡占6成以上,台北市交通局呼籲騎乘機車務必遵守號誌,提高警覺以保安全。

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黃勢清表示,今年死亡交通事故集中在1月,2、3、4、5月發生率還算正常,有鑑於機車事故居高不下,交大未來將針對違規行駛禁行機車道加強取締,同時加強機車安全教育宣導。

根據交通局統計,今年1月1日至5月11日止,北市共發生死亡交通事故33件、造成34人死亡(汽車2人、機車22人、行人10人),相較去年同期30件、死亡30人,件數增加3件、死亡人數增加4人。

機車死亡事故意外,從年初以來居高不下,北市交通大隊分析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超速失控、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及未依規定減速等為主。

此外,在肇事時段方面,事故主要集中於上午8至10時(15%)、下午16至18時(12%)及18至20時(13%);主要的事故類型則以側撞(28.2%)、同向擦撞 (16%)及路口交岔撞(14.1%)為主。

交通局指出,北市各路段在上、下午及夜間的尖峰時段車流量龐大,若機車騎士違規行駛或於車陣中穿梭,很容易和其他車輛碰撞而發生交通事故,包括彎道、山區或視距不良地區都是交通事故發生的危險地點。呼籲騎士遵守交通號誌、標誌及標線,變換車道打方向燈提早告知後方來車動向,勿貪圖一時方便而違規行駛。

【2011/05/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