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與中國駐台女記者交往 軍方停飛處分

 

〔本報訊〕《壹週刊》報導,空軍幻象戰機飛官蕭姓上校和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駐台李姓女記者交往。對此,國防部今天表示,目前並未查獲任何不法情事,但這行為已違反相關規範,依規定給予記過1次、申誡2次的行政懲處,並依循前例處以停飛處分。
報導指出,今年2月,來台僅7天的李姓女記者,因採訪陸客團車禍結束,正要返回台北,在花蓮車站巧遇身著便裝要返回台北的蕭姓上校飛官。當時蕭男因為幫李女提行李到車廂上方的置物櫃,又幫李情商身旁的旅客換座位,兩人因而相識。
報導表示,李女在列車上表明是中國駐台記者,但蕭男刻意隱瞞軍人身分,打算與李長期交往。最後,礙於李女必須返回中國,蕭男在李女離台前才終於表明軍人身分,兩人之後仍持續聯繫,遭到軍方保密單位查獲。
對此,國防部今天表示,目前還沒發現蕭男有任何不法情事,不過,和中國記者往來的行為,已違反自願役官兵與中國人士接觸必須主動報備相關規定,因此決定給予蕭男記過1次、申誡2次的行政處分,並依循前例處以停飛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