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炸利比亞 花830億台幣

【中央社╱倫敦26日專電】

2011.09.26 07:43 pm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政權在英國等聯軍攻擊下被推翻。軍事專家預估,英國派軍機轟炸利比亞,實際約花了17.5億英鎊(約新台幣830億元),幾乎是政府預估的7倍。

媒體報導,為摧毀格達費政權,英國空軍派遣旋風式戰機,出動約1600多架次,摧毀約900個目標,同時派遣32架阿帕契(Apache)直升機前往利比亞。

「國防分析」(Defence Analysis)月刊編輯杜沙(Francis Tusa),根據利比亞軍事行動啟動後,政府官員在國會答覆質詢的內容,推算英國參與利比亞戰事的花費,約在8.5億英鎊到17.5億英鎊之間。

但英國政府表示,參與利比亞的軍事行動需要2.6億英鎊,其中1.2億英鎊是每天的軍事行動支出,其它1.4億英鎊則是武器費用。但之後並未公布細節。

英國面臨嚴重的預算赤字危機,經濟蕭條,國庫拮据,正在召開年會的工黨,呼籲保守黨與自由民主黨政府公布參與利比亞戰事的相關資訊,給納稅人1個交代。

【2011/09/26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