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奧運LOGO 讓全世界都快瘋了!

  • 2012-07-28 03:08
  • 中時電子報
  • 【吳育光】

倫敦奧運排球比賽蓄勢待發

2012倫敦奧運開幕前,一位排球裁判手持有倫敦奧運標誌的旗子於本屆排球比賽場館-伯爵府展覽中心(Earls Court Exhibition Centre Court)。 (資料來源:美聯社)

倫敦奧運周邊商品琳瑯滿目,印有大不列顛GB(GREAT BRITAIN)標誌、奧運五環和各項競賽動作圖騰的T恤,銷售反應都不錯,但售價都介於20-25英鎊間,較為昂貴,唯有印著倫敦奧運LOGO的T恤一件只賣18英鎊,最為相形見拙。

這個由字塊堆疊的LOGO設計花費高達40萬英鎊,卻遭到伊朗人、猶太人和衛道人士輪流抗議。伊朗人認為字塊經重新排列組合後像「Zion」,代表《聖經》中的單字「錫安」,意指耶路撒冷,泛指為以色列,讓伊朗人內心老大不爽。

猶太人也會說文解字,認為此怪異LOGO經排列組合後近似「Nazi(納粹)」,刺激了他們的心靈痛處;而衛道人士感覺這個LOGO設計十分「不雅」,堆疊的字塊,橫豎看像極了左邊一人站著,右邊一人低著頭、半屈膝,正在用嘴巴「辦事」。

一個奧運LOGO,讓全世界都快瘋了!其實歷屆奧運LOGO商品,奧運五環、各項競技動作圖騰永遠不會缺席,看久了幾乎大同小異,倒是有人覺得這個既褻瀆又猥褻的倫敦奧運LOGOT恤,既便宜又獨一無二,反倒最值得「珍藏」。因為往後要再找出這麼具爭議性的作品,一定要那根筋不對勁外,還要有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