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豆芽菜 工廠賣6年

2014年07月28日 12:01

陳慶居

檢警會同衛生單位查獲業者以低亞硫酸鈉浸泡的豆芽菜。(陳慶居翻攝)

業者以低亞硫酸鈉浸泡豆芽菜,以求賣相佳並增加保存時間。(陳慶居翻攝)

檢警查扣的低亞硫酸鈉。(陳慶居翻攝)

苗栗檢警4月間搜索查獲販賣以浸泡低亞硫酸鈉的黑心豆芽菜,檢方28日偵查終結,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將業者黃語慧、員工羅勳城與小吃店業者江致德起訴。豆芽菜工廠己經營30年之久,初估每天出貨800台斤,對象為傳統市場和小吃店。

檢方調查,黃語慧自73年起與父親共同經營豆芽菜工廠,她後於83年買下工廠獨資經營。

經查她從97起,為求豆芽菜賣相好,指示員工羅勳城添加低亞硫酸鈉浸泡豆芽菜,直到去年12月中旬,衛生局接獲檢舉查獲,今年初對業者裁處6萬元罰款,但工廠每天出貨800台斤,早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業者雖被查獲、裁罰,但今年3月起又因客戶反應豆芽菜賣相差,因此再度指示羅勳城以低亞硫酸鈉浸泡清洗,再賣到苗栗地區市場和傳統小吃店。

由於羅勳城平時也在江致德經營的小吃店工作,檢警認為業者對豆芽菜浸泡過不合規定的添加物,應事先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