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Q2房價漲幅全球第2

2013年09月24日

全球房地產指南指出,高雄房價上季漲幅26.34%全台第一。圖為美術館周邊建案林立。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網站日前公布2013年第2季全球42國房價變動調查,亞太地區領漲全球,台灣以14.52%年增率衝上亞軍,單第2季季增率更以漲幅 7.33%高居全球第一,連房價向來高貴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4.14%)也只能甘拜下風。
全球房地產指南(GPG)指出,42國有34國房價上漲、8國下跌,其中杜拜以17.99%驚人年增率位居第一。


 

房價變動年增率排行

房價變動年增率排行

高雄市漲幅最高

GPG稱,全球年增率第2的台灣是亞洲房市明星,調查是根據信義房屋、永慶房屋及我內政部資料,台北市平均每坪65.5萬元台幣、新北市33.5萬元、高雄市15.2萬元。若看單季漲幅,高雄市以26.34%排第一、桃園市20.81%、台中市18.29%分居2、3。
我國業者指出,台灣房地產置產買家以本地為主,資金充裕,需求大於供給,價位才攀升。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認為,目前亞洲以新加坡與香港房市較緊繃,許多歐美人士都在此買房,在亞洲一賺錢就轉手將資金挹注到歐美。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過去7、8年房價上揚多因低利影響,且政府3年前停售國有土地,原先希望抑止地價,卻反致需求無法滿足、地價漲推升房價漲。


「年輕人買不起」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台灣房價已達頂點,但房價高不代表經濟好,反而台灣房價和經濟、租金呈反比,租金報酬率1.57%全球最低,風險高又不具投資價值;除非提升台灣經濟,不然台灣房市還在沉淪,年輕人不僅買不起房,連就業機會也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