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八景票選 國姓交流道領先

2011/09/27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全台最美公路座落何方?公路迷組成的「公路邦」舉辦公路八景票選,結果預計年底出爐。目前是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景色,票數領先拔頭籌。

公路邦版主、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研究所碩士生符人懿指出,公路八景選拔靈感源自宋朝畫家宋迪所繪的「瀟湘八景」,國道一號在民國六十七年通車時,政府為慶祝通車曾舉辦高速公路八景票選,不少景色隨著時空更替,如今已不復存在,公路邦想為全台公路找出全新亮點。

公路邦繼日前選出省道、縣道八景,近期開放一般民眾參與票選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最美八景。

目前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暫居第一,國道五號坪林路段與國道三號高屏溪橋則緊追在後。

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建置初期為了克服地形因素,大量以高架橋來取代長陡坡,造就高約廿三層樓的路橋,也因懾人氣勢得到青睞。

國道五號坪林路段配合地形產生蜿蜒路段,成為國道少有的山岳公路和連續彎道。國道三號的高屏溪斜張橋為台灣最著名景觀橋,現階段以一分之差名列第三。

符人懿表示,此次唯一與卅三年前高速公路八景重疊的景象僅有一處,即目前名列第五的國道一號泰安路段,歷經物換星移,火炎山的特殊景觀依舊令往來民眾讚嘆。

˙公路八景投票網址http://road.club.pixnet.net/forumtopic/13942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公路八景票選 國姓交流道領先 - 悠遊景觀公路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4146#ixzz1Z6p2d75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