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先生 泌尿科醫師

人間異語:隱疾求助無門 醫師幫自己動刀
2009年11月06日蘋果日報

Q:《紐約時報》科普暢銷作家瑪莉?羅曲在新書《一起搞吧:科學與性的奇異交配》談你用非主流陰莖靜脈手術治療男性陽痿,這種手術用傳統方法成功率很低,國際醫學界將其列為實驗性,為何你還堅持做?

A:我念醫學院時,教科書就說,男人性功能障礙90%由心理因素造成,可是我認為陰莖靜脈病因才是造成陽痿禍首。就像我開部國產車,再怎麼跑也跑輸跑車,怎能說是國產車不勇敢?

花24年解剖陰莖
為了做這手術,24年來,我沉浸在解剖陰莖的世界,弄清楚陰莖構造;還拿死人陰莖做實驗,用許多老鼠試刀。怕全身麻醉危險,我用局部麻醉,輔以針灸。我創新手術方法,成功率因而提高。也許是太違背世界公論,我在台灣醫界存活得很辛苦。我將研究投到國際醫學期刊,瑪莉看到近年令人側目的男性學研究都來自台灣同個作者,特地來找我。

說起陽痿病人很可憐,很多都不想活了,他們的痛苦我深深理解。我也有精索靜脈曲張,睪丸循環不良,拖累性功能。

像我做完會很痛,因血液滯留無法回流。93年,好友幫我開一次,改善一年;第二次我徒弟幫我開,開了4小時只開到旁邊,我只好說:「你給我關了,我認了。」第13天拆線,第15天裂開,第17天我又開一次。

Q:又失敗?就自己開?
A:我徒弟學我局部麻醉,但他藥量很快就打光,好痛,我體會到法王路易十四上斷頭台的滋味。傷口復元後,我一直找還有誰可以幫忙。我找到一個也在學我手術的醫師開,他說:「你讓我多開點病人,開到我覺得可以的時候,你再來。」我實在沒辦法,04年某晚,我打電話給我護士說要排刀。她跟我要病人資料,我不給,她不肯排,我只好說病人姓許。

我沒百分之百把握,但心想,開不成關一關就算了。那天早上11時下刀,下午1時半結束,我好開心,紮了11條血管,滯留在那的血都是黑的。後來不經意跟個記者朋友提起,他報導出去,我只好躲給電子媒體追。醫師公會說我自我宣傳,要嚴懲,我去說明。我說,我這麼難過,找不到任何人能幫我,「我這隻100多台斤的大白老鼠弄了3次,夠了吧!前輩,請教教我,我該自力救濟,還是坐以待斃?我沒開時,也沒保握會開好,唯一把握是把我自己開死,不會告我自己。」他們啞口無言。有醫師說我違反《醫師法》,「不得洩露病人秘密,除非病人同意。」我說,我是醫師,也是病人。

妻從反對到支持
幫自己開刀要救護車等著,很危險,非不得已,沒人這樣做的。有醫生為了保持隱私,自己割包皮,結果割到一半喊救命,其他醫師跑進手術室才幫他開完。原本不想讓人知道,這下全部人都知道。

我後來又幫自己開第2次,解決傳統血管神經沒分開,會長神經瘤不舒服的問題,開完,我跑出去跟我太太說:「讓妳擔心了。」她一直不贊成我從事這種手術,覺得我若走一般泌尿科不會這麼不快樂;以前她也認為來找我的病人都是色鬼,現在她不會了,很支持我。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

穿貼身夾克」加大陰莖術 患者重振雄風有看頭

2002/10/21 11:23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嫌自己的「小弟弟」又短又小嗎?不必擔心,靠顯微手術便能重建性功能,讓你再造雄風!北醫附設醫院為了搶救男性的「尊嚴」,告別陽萎,新成立「顯微手術性功能重建中心」,主治陰莖勃起功能不良、陰莖彎曲等,並首創「門診手術」,手術時間只要6至8小時,病患不需住院,當天即可以回家。
男性避諱談的陽萎問題、威而剛無法解決的問題,現在已經有解了!北醫附設醫院新成立「顯微手術性功能重建中心」,並由許耕榕醫師擔任中心主任,他將以16年近2241位病患的臨床經驗,與謝政興醫師共同為雄風待舉的病患服務。
許耕榕醫師表示,在過去16年來的性功能障礙治療門診中,追蹤手術患者發現,大多數功能完好,加上近年來技術的突破發展,約有75%以上的陽萎患者可以有根本解決之道。
讓陰莖加大加長不是夢,許耕榕醫師在3年前即首創顯微手術,能讓露在體外的陰莖長度增加2至3公分,同時以「穿貼身夾克」方式加大陰莖,受術者在5小時以內完成手術後即可出院,6星期後恢復正常性生活,整套手術需自費約10萬元。
手術方法為先將陰莖原有的包皮環切,保留可看到的所有血管,再將包皮以60度轉向加入陰莖周徑之間,同時阻塞龜頭部之回血大靜脈,就好像為陰莖穿上貼身的夾克,不但使命根子身體壯大,而且勃起後更加有看頭,也增加勃起時間。此手術處理,陰莖的總長度並不會改變,只是露在體外的長度增加了,使其更有「看頭」。
近年北醫也引進此顯微手術,在臨床上有不錯成果,在多次重要的國際會議上,許耕榕醫師的手術方式也受到受肯定,只要患者健康狀況良好,確實可以讓患者「性」福長久。
謝政興醫師表示,目前醫界漸漸領悟到,陰莖勃起功能遠比尺寸來得重要,「顯微手術性功能重建中心」可以為性功能障礙患者提供更優質的生活品質。包括男性陰莖彎曲、陰莖靜脈滲漏、陰莖勃起功能嚴重不良,無法以其他自然方式修護者;精索靜脈曲張、經醫師診斷陰莖發育不良,有延長或加大的需要;以及人工陰莖植入後,自感陰莖變短,或龜頭血液較不豐沛而出現的冰冷感。
北醫新成立的「顯微手術性功能重建中心」MPRC(Microscopic potency rejuvenation center),除了能夠以顯微手術治療上述病患後,另一項特色為「門診手術」,即在手術中施行局部麻醉,手術時間只要6至8小時,不需住院當天即可以回家。
許耕榕醫師表示,顯微手術是一門極為精細的藝術,訓練的過程由樹葉的顯微縫合、小老鼠睪丸的解剖及自體移植等動物試驗,需要不斷操刀練習,「顯微手術性功能重建中心」除提供病患醫療服務之外,更備有全套小動物顯微手術訓練所,期待本中心成為陽萎神經傳遞物質的研究及專家的訓練重鎮。
北醫歡迎國內外的專家有興趣於陽萎領域,並擅長顯微手術的泌尿科醫師、整型外科醫師或血管外科醫師參與訓練和檢驗追蹤成果。
許耕榕醫師今日並同時發表「再造雄風門診手術」新書,將其過去治療後的性功能障礙患者,介紹術前術後差異,並集結出書,以提供有性功能障礙男性在手術前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