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發 揮軍北部房產

2011/06/23

【經濟日報╱記者邱子瑜/台北報導】

營建業拚上市,台中知名建商聚合發藉由入主經緯科技,成功躋身上櫃業者,聚合發總經理祁興國昨(22)日表示,未來將會將房地產事業拓展到大台北地區,揮軍北上。

聚合發為台中七期重劃區的豪宅建商,今年推案量約達40、50億元,如加上以中價位、首購族為主打客層的關係企業坤悅開發建設,總推案量上看70億元。

經緯昨天舉行股東會,一口氣通過17項議案,未來經緯走入歷史、更名為坤悅開發,公司並拆分成營建和資訊兩大事業群,由聚合發總經理祁興國擔任董事長。

祁興國表示,現正與經緯前董事長嚴崇瑞、總經理吳文龍商討如何經營兩大事業群,他對經緯原有的資訊事業展望樂觀,整併後的經營模式最快到年底明朗。

他指出,未來公司會由汐止搬到台中,並分期辦理新股發行,將資本額提升到30億元,未來營建事業要由台中拓展到大台北地區,目前啟動時程未定。

經緯是全額交割股,現在每股淨值約1.2元,近二月股價因私募成功、獲利出現轉機而大幅彈升超過三成,昨日股價收在7.4元、成交量203張。

經緯營收以政府資訊標案為主,因利潤低、市場小,加上轉投資不善,至去年底累計淨損達4.12億元,曾辦理減資四成,今年3月再透過私募引進聚合發資金6,681萬元。

營建業透過科技公司上市的案例前有昌運建設入主富旺台中總太入主駿億電子後者在原有電子事業之外另設營建部,現積極轉型為建設公司。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