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太吳錫坤:看好台中地產市場 每年推案量維持30億元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1-11-11  19:41

吳錫坤
吳錫坤指出,總太將以每年30億元的案量在市場穩定推案。(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總太地產(3056-TW)董事長吳錫坤今(11)日指出,除大台北地區之外,台中市的地產市場仍受高度的看好,總太規劃未來以每年30億元的案量進行市場推案;同時,總太也計畫進入台北市投資建案。

而總太目前銷售中的建案包括了新竹的「雍河」及台中市的「國美」案,吳錫坤表示,總太預計在2012年春節之後推出在台中市高工路、南和路的「春上」建案,預估其總銷將達到15億元。

總太地產的台中「春上」建案,預計將興建15樓的住宅大樓,戶數達201戶。

吳錫坤強調,大台北地區的房地產市場交易活絡,總太地產也一直在嘗試投入台北地區的房地產開發案,理想中投入開發的區位在於大安、中山、中正等區域,但並沒有明確的進展;目前總太仍進行整合中的都更案在士林區的一處建案。

吳坤錫指出,多次嘗試的結果,大台北地區的都更案件,其涉及的產權複雜程度,遠遠超過在台中市的程度;未來總太地產在大台北地區的投資方式,也將不排除以標地或以取得地上權方式快速介入。

對於赴中國大陸的投資方面,吳錫坤表示,總太地產計畫明年啟動,總太將以投資20%股權的方式在南京合作進行地產開發案,投資金額預估為2400萬美元。而在上市建商方面,目前遠雄(5522-TW)及鄉林(5531-TW)都有在南京的開發計畫。

對於台灣整體房地產市場的展望,吳錫坤認為,目前在政府整體的房地產政策上是偏空,但市場資金面則是偏多,目前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觀察市場資金面的寬鬆能否支撐到政府政策面的轉多。

**********

駿億 將更名總太地產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1.06.28 04:43 am

營建類股又將增加生力軍,駿億電子(3056)由於已連續二年營建業績超過五成,股東常會今(28)日可望通更名為「總太地產開發公司」,並訂7月1日改掛營建類股。

駿億去年底就已結束電子業務,為延伸IC設計事業,於去年12月投資儀鼎半導體新台幣500萬元,持股25%;今年1月並出售原電子事業群的存貨及固定資產給儀鼎,以便專注營建開發事業。

駿億去年營收8.42億元,較98年同期5.23億元成長60.77%,但因大幅裁減IC部門員工,致去年小虧399萬元,今年擬不配發股利。駿億昨日股價收26.3元、小漲0.1元。

法人指出,駿億今年首季有總銷5.6億元的「家在e起」案入帳;第二季則有「天匯」入帳,此案總銷20億元,按完工比例法約有6億餘元可以入帳,兩案合計可認列約4億餘元獲利,每股稅前盈餘從4.6元起跳。

另位於台中國美館特區、總銷47億元的「總太國美」,目前銷售率也已突破70%。

駿億董事長吳錫坤表示,奢侈稅上路後,市場買氣回籠,除了總銷6億元的「觀景」案外,下半年還有台中市高工路、南和路口總銷16億元「春上」案,以及竹北市總銷20億元「雍河」河岸高宅案將陸續進場,衝刺業績。

至於新竹光埔重劃區300戶、總銷120億元豪宅案,及慈雲路總銷50億元預售案,由於基地上的電塔遷移問題,仍在與台電公司協商中,開發進度略有落後,預計將延至明年初才能進場。

【2011/06/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