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大樓綠建築 第一棟在嘉

  • 2011-06-10
  • 中國時報
  • 【廖素慧/嘉義報導】

     經濟部斥資七.九億元興建的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將於十二日開幕,從結構設計到建材兼具環保節能及智慧創新,是第一棟取得鑽石級綠建築候選證書的研發大樓,市長黃敏惠昨天參觀,很滿意。

     嘉創中心採全區綠建築規畫,屋頂有微型氣象站掌控氣候因子,智慧調控空調溫度、走廊燈光感應日照開關,太陽能光電板、牆面垂直綠化、屋頂雨水回收利用及綠化、環保與再生建材利用,強調節能減炭,會議室及圖書資訊室充滿時尚設計感。

     黃敏惠由食品所陳樹功所長、工業技術研究院廖俊茂組長及副營運長楊炳輝陪同參觀,十分稱許,更期待帶動嘉義研發產業突飛猛進。

     黃敏惠表示,嘉創中心以健康、保健為發展主軸,未來將成為帶動雲嘉南地區產業升級的火車頭,同時要實現環保減碳的社會責任。塑化劑事件是危機也是轉機,提供食品發展科技殷鑑,更反映不斷創新研發的重要性。

     嘉創中心去年底完成第一區試驗工廠及人才培習交流空間,今年三月由食品所先試營運,預定八月完成第二區研發大樓,明年一月正式營運。未來將引進金屬中心、精機中心、自行車中心等四大研究法人進駐,預計三年內廿家廠商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