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傷風化?“裸居”引熱議 澳洲海歸惹麻煩(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16/big5_56753.html
  剛剛過去的夏日,有一個新詞闖入了江城市民的生活——“裸居”。所謂“裸居”,就是經常在家里僅僅身著內衣甚至一絲不掛。當他們的行為有意無意越出私人空間後,也引發了許多糾紛。大部分人認為,在家“裸居”的做法雖然不違法,卻有悖道德和常理;但也有人認為,私人住宅純粹屬于個人領地,在家“裸居” 是自己的生活權利,關他人何事?一時間,眾說紛紜,熱議不斷︰“裸居”,究竟傷害了誰?

  夫妻享受“裸居”生活

  鄰居貼字條恐嚇

  今年8月的一天,李俊、張潔夫婦剛從電影院看完電影回到家,已經是深夜10點了。正欲開門,只見家門上貼著一張匿名字條︰“你們要是再在家里一絲不掛,我們就拍照發到網上!”李俊這才明白,自己和妻子在家里“裸居”,已經讓對面的鄰居無法忍受,發出了這張恐嚇字條。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type="image" src="http://i29.tinypic.com/2mmy4gy.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現在住房間距往往不大,對面居民的活動可以清晰地看到


  李俊和張杰是在澳大利亞上大學時認識的同學,同是湖北老鄉的他們,在異國很快墜入愛河。畢業回國後兩人都留在武漢工作,2008年,兩個人終于修成正果,在武漢某高檔小區買了一套房子,過起甜蜜的生活。夫妻兩人都在國外呆了幾年的時間,受西方文化影響很大,在家里的生活也基本上是西方模式,最顯著的一點就是特別喜歡在家里“一絲不掛”。本身就是學醫藥學的李俊說,在家“裸居”能在下班後讓身體得到徹底放松,緩解身體因為白天的工作帶來的壓力。不僅如此,還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對身體保持年輕很有好處。張潔也覺得夏日“裸居”很舒服,而且皮膚經常曬太陽對保養也有好處。在“裸居”的認識上十分一致的夫妻二人,只要不是特別寒冷的日子,在家里都“一絲不掛”。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type="image" src="http://i32.tinypic.com/nqbb47.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此前,曾有“裸居”室友的照片被上傳到網絡


  李俊家里是西式裝修風格,向陽的地方裝的都是落地大玻璃。這樣一來,他們的裸居生活就讓對面大樓上的居民大跌眼鏡。今年7月,物業敲開了李俊的家門,稱早在今年6月,就有對面的居民向物業公司投訴,抱怨李俊夫妻在家里經常不穿衣服,而且夫妻二人經常光著身子做些擁抱、親吻等親昵舉動,讓對面居民十分反感。但是物業公司當時覺得此事是業主的自由,不宜插手,所以沒有來找李俊。直至對面有對夫妻來到物業嚴厲投訴︰發現自己16歲的兒子暑假在家,竟然在窗口架起了望遠鏡看李俊夫妻二人在家“裸居”,認為李俊夫妻的行為嚴重影響了兒子的心理健康,要求李俊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

  李俊當時也嚇了一跳,答應以後一定記得拉上窗簾。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兩人每天將窗簾拉開後經常忘記關上,直至自己在家已經光著身子轉了幾圈才想起自己沒有拉窗簾,但是此時拉上已經來不及了。為此,物業又來了很多次,李俊每次都稱下次一定記得拉窗簾。久而久之,李俊也開始反感物業一而再、再而三地為此事來找他 “麻煩”,索性在物業來訪的時候故意不開門。對面的鄰居已經對此忍無可忍,所以給他家門上貼上了“恐嚇字條”。

  在家“裸居”與男友視頻

  分手後“引爆”隱患

  朱兮是武漢某高校的一名大三的學生,性格十分開朗。喜歡獨居的她從上高中開始一個人在校外租房居住,也養成了一個人在家不穿衣服的習慣。她覺得,裸露著的身體可以放松不受衣服的束縛,太陽好時還可以直接躺在陽台上做個日光浴。

  去年冬天,朱兮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認識了剛畢業不久的男孩李強,兩人很快建立了男女朋友關系。為了能夠和朱兮有更多的時間相處,李強在朱兮的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房兩人開始同居生活。同居使得兩人感情更加甜蜜,李強對她呵護有加,平日主動端茶倒水不說,下班後還主動包攬家中大小雜事,時常還有些小驚喜令她興奮不已。隨著夏季到來,天氣日漸炎熱,朱兮白天一個人在家時便漸漸習慣了不穿衣服,一開始看到男朋友在家還有所顧忌,後來也不問那麼多了。對此李強開始時一笑了之,慢慢也適應了女友的“裸露”習慣。

  一次,李強出差,兩人為了一解相思之苦便在網上視頻聊天,出于好玩便將朱兮在家里裸居的視頻錄制下來拷回了家。當時他只是欣賞了一下,覺得反正是自己的女朋友,別人又看不到,所以沒什麼,時間一長他便忘了這件事情。

  同居一年後,兩人的關系發生了變化。朱兮總是怪李強沒有足夠的時間陪她,經常自己去酒吧玩到深夜才回家。李強一開始也哄著她,慢慢地也失去了耐心,兩人的爭吵頻率越來越高。今年7月,朱兮面臨畢業,向李強提出了分手。一開始,傷心欲絕的李強天天給朱兮發短信,打電話,甚至堵在朱兮寢室門外,然而朱兮依然沒有回頭的意思。李強終于氣急敗壞,將朱兮堵在門口說︰”你等著,我會讓你好看。“朱兮並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上,自己每日投簡歷找工作。沒過幾天,她走在路上都覺得同學看她的眼神怪怪的,但是不曉得是什麼原因。直到系里的輔導員找她談話,她才知道原來李強將她在家裸露的視頻放到了網上。

  朱兮立刻找到李強,要求他將網上的視頻刪除,可是幾次交涉,都被李強拒絕了。事後朱兮的家人朋友都知道了這個事情,要求朱兮報警解決。李強听說要找警察,覺得自己可能難逃干系,便馬上將視頻刪除了。最終,朱兮沒有報警,因為她覺得這件事實在不光彩。雖然兩人再也沒有瓜葛,可是朱兮心里仍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陰影。她平時在校園內都要躲閃同學們的眼光,再不像以前那麼活潑開朗了。

  “拼房”女友家中“裸居”

  主人無奈下逐客令

  娜娜從大專畢業兩年了,與同學合資在光谷開了一家奶茶店,便在附近租住了一間小公寓。第一年,店里只有她與同學兩人,為了經營好奶茶店,她每天起早貪黑,每天只有幾個小時可以呆在租住的公寓里。因此,她想自己何不將另外一個房間分租給其他女生,一來有人照看房子,二來可以分擔一下房租。于是,娜娜在附近的學校貼上了“拼房”小廣告,很快就有一個在校的大學女生和她成為了拼房的“同居密友”。

  直到今年4月,娜娜店里的生意越來越好,聘請了一個兼職學妹之後,她終于有了自己的空余時間,開始策劃著當一個宅女,每天有大把的時間呆在家里。在家里的時間多了,娜娜驚奇地發現,原來她合住了兩年多的室友居然有“裸居”的習慣,一時間,她哭笑不得,不知如何是好。

  室友周倩跟娜娜是一個學校的校友,兩人之前也都認識。去年,周倩畢業後在工業園區工作,大多數日子都在上夜班,而娜娜為了照看奶茶店的生意總是晚上才回來,兩人經常見不到面,只是偶爾打一個招呼,自以為很了解室友的娜娜哪里知道室友有這麼一個“怪癖”。

  5 月的某一天,天氣突然開始轉熱,忙了一上午的娜娜早早地在中午就回了家,準備給自己做頓飯。正當娜娜洗菜時,廚房的門打開了,有人徑直打開冰箱的門,倒了杯冰水,睡眼惺忪的室友看到娜娜原來在洗菜,一臉羞澀地離開了。娜娜定楮一看,原來室友沒有穿衣服,一絲不掛地在家中行動,嚇了一跳。娜娜回到自己的房間里,越想越覺得不舒服,腦海一直浮現的都是室友剛剛不穿衣服的畫面。雖然兩人平時一直關系很好,兩年來也沒有鬧什麼矛盾,但是這種情況下相見還是十分尷尬,靦腆的娜娜決定日後有機會旁敲側擊地提醒室友。沒過幾天,又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娜娜在客廳看電視,突然看到周倩沒有穿衣服在客廳里走了過去。娜娜用開玩笑的口吻與周倩談及了這個問題。此後幾天,類似情況沒有再次發生,可是當天氣又轉熱之後,周倩又開始照裸不誤了。終于有一次,娜娜在家中與一同開奶茶店的學妹商量事宜時,看到沒有穿衣服的周倩向客廳走過去,忍無可忍的娜娜覺得實在無法接受,找到周倩,嚴肅地要求周倩平時在家里最起碼要穿著一些衣服,但是個性很強的周倩覺得每個人都有必須被尊重的生活習慣,不願意被娜娜限制,一氣之下,她搬出了合租的房屋。

  後來,她倆在學校附近偶然遇到過一次,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但見了面仍有一些尷尬。娜娜說,自己其實不希望失去這樣一個朋友,但是面對“裸居”這樣的生活習慣,還真是忍受不了。以後再找合租女友的時候,她總是第一條提出,不希望合租女友有裸露著在客廳里走來走去的習慣。(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