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生態農場 最差勁生命教育
  • 2012-09-16
  • 中國時報
  • 侯俐安/台北報導

 各地「生態農場」如雨後春筍般成立,標榜可以釣鱷魚、騎駱駝、摸草泥馬、水上高爾夫打鴨子,成為校外教學熱門地點,但動保團體痛批這是最差勁的生命教育,更可能造成肺結核、寄生蟲傳染,呼籲全民以行動「拒絕動物戲虐」。

 關懷生命協會耗時兩年收集全台各地生態農場影像,影片可見業者為了賺錢花招不斷,被騎乘的駱駝不堪負荷,脖子傷痕累累,小朋友甚至引以為豪地跟鱷魚拔河,作為「勇氣競賽」。

 「動物表演的背後,都是一幕幕血淋淋的殘忍虐待。」關懷生命協會主任林憶珊,動物「賣笑」的背後,卻是被業者懲罰式地讓牠們聽話:鞭打耳光、被膠袋黏住嘴巴、擠在狹窄籠子、啃食著垃圾袋。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主任賴威任點名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十年有九隻海豚喪生。他說,海豚長年圈養導致胃潰瘍、感測能力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