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富家情侶落網 提香奈兒 開超跑 混黑幫

2014年09月16日

訊後聲押
殺警主嫌曾o豪與女友劉芯彤在警方策動下投案,今晨訊後遭聲押。李銘宏攝

【綜合報導】

北市刑警薛貞國前天凌晨遭五十名黑幫惡煞當街圍毆致死,涉嫌糾眾打死薛的情侶曾威豪、女友劉芯彤昨凌晨落網。這對情侶家境優渥,曾男住豪宅、開超跑,劉女到案時提著二十萬元香奈兒名牌包,兩人到案後都說僅是要「討公道」,不知道薛是警察,甚至以「場面失控」把殺人重責推得一乾二淨。

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嫌將兩人及其他十三名嫌犯移送地檢署。

檢方昨漏夜複訊,並傳訊多名證人,今晨訊後將主嫌曾威豪、劉芯彤及其黑幫友人蕭叡鴻三人,以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聲押禁見,其餘十二名共犯各以五到十萬元不等交保。
前天凌晨北市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三十八歲)獲報至ATT 4 FUN 的SPARK夜店調解民眾聚眾滋事案件,遭五十名惡煞持棍棒圍毆致死,警方在二十四小時內迅速逮捕主嫌曾威豪(二十八歲)與女友劉芯彤(二十二歲)、黑幫友人蕭叡鴻(二十六歲)等十五名嫌犯。

曾威豪名下的「台北信義」豪宅市值逾二點二億元,並以奧迪R8等五輛跑車代步。

河濱閱兵勤前教育

警方調查,曾威豪父親是燈飾業友昌實業負責人,曾男現在家中企業任職,他住在市價逾二點二億元的台北信義豪宅,有賓利、奧迪R8等千萬名車。曾的女友劉芯彤父母在東門捷運站有不少房產,她平日開著三百多萬元賓士跑趴。
檢警調查,曾男、劉女與蕭男上周五與「中山聯盟」黑幫等友人,在SPARK夜店飲酒,曾男等因酒醉聲音太吵,遭鄰桌向夜店投訴,店內趙姓安管前往排解遭曾男毆打,便將曾等五男一女請出店外,曾男與友人轉到林森北路金潮酒店續攤。
曾男在酒店內愈想愈氣,蕭男便透過「中山聯盟」LINE群組平台呼叫撂人討公道。上周六凌晨四時,中山聯盟成員集結十人共乘一輛廂型車到SPARK夜店,欲找趙姓安管,不料抵達後恰巧遇警察巡邏車,十人作罷折返,再約定前天凌晨先在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聚集「勤前教育」,曾、劉都在場,眾人再驅車去夜店。

事發現場附近的夜店昨幾乎都停業,街頭異常冷清。李銘宏攝

刑警曾踹大哥一腳

檢警查出,蕭叡鴻帶了五十多人抵達夜店後,安管上前阻止,隨後刑警莊瑞源、薛貞國趕抵現場,二人與蕭開始談判,過程中薛表明身分是警察,蕭也清楚知道薛的身分,但不知何故薛踹了蕭一腳,劉芯彤也指著薛大喊:「就是他!」蕭的小弟發現老大被打,開始鼓譟。
現場五十多名小弟發狂攻擊夜店保安人員,薛貞國及一名夜店安管被幫眾從夜店勒著脖拖出,安管被同僚救出,薛孤立無援,被拖到大馬路,一群人拿起伸縮警棍以及現場的不鏽鋼活動欄杆底座,朝著薛的頭部猛毆,直到薛一動也不動才離開。至於另一名警員莊瑞源也被毆打受傷,當蕭叡鴻等離開後才自行就醫。
薛貞國被緊急送醫後不治。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從現場採集指紋、血跡、通聯紀錄比對,再以監視器拍攝到的汽、機車的車號查到蕭叡鴻及其小弟,隨即將他拘提到案。
檢方昨下午偕同法醫進行遺體解剖,發現薛貞國所有的傷勢幾乎都集中在頭部,造成頭顱粉碎性骨折,致命傷是鈍器造成,專案小組比對查扣的兇器,發現竟是現場用來維持秩序的「不鏽鋼活動欄杆底座」。

 

辯討公道不知是警

曾嫌與女友昨辯稱,案發後不知死者身分,但自覺闖下大禍,一起躲在汽車旅館不敢出門,看到新聞才知道被殺的是刑警,知道事情已瞞不住,才自行投案。

曾威豪堅稱本要去教訓夜店安管,並非衝著薛貞國,他將責任都推給蕭叡鴻,指稱只是和蕭嫌抱怨自己遭欺負,是蕭男堅持要為自己出頭,他也不知道當天為何會有五十個人到場。
曾嫌女友劉芯彤坦承當天的確有帶人去「討公道」,但她在現場只是指著安管大喊「就是這些安管人員!」不是針對薛,把殺人重責推得一乾二淨。
警方昨拘提蕭叡鴻及另外十二名嫌犯到案,另有八人自行到案。蕭嫌表示因聽到曾嫌在夜店遭安管人員趕出場「很沒面子」,才會幫曾嫌出頭。其餘遭警拘提的嫌犯有人供稱自己是去「湊熱鬧」,有人輕鬆說是接到朋友訊息才前去助陣,直到警方出示附近監視器拍到的車牌、身影,才坦承是去「充人數」。
由於曾威豪、劉芯彤到案後均否認知悉死者是警察,專案小組從現場監視畫面發現蕭叡鴻與薛貞國在談判時,二人不在核心內,是否確實知情,還需釐清。

A咖律師稱「誤會」

曾威豪鬧出人命後家人立即幫他和女友找來「A咖」級辯護律師李文中,其客戶包括藝人吳宗憲、影視大亨許安進和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等,此次出馬估計收費上百萬元,李文中昨受訪時以本案「一切都是誤會」,為殺警兇手曾威豪開脫。

劉芯彤常和曾威豪出國遊玩,並把恩愛照片po臉書放閃。翻攝Shanti Liu臉書

曾威豪 28歲

●現職:友昌實業業務主管
●學歷:國中畢業後被父母送到澳洲讀書,大學沒畢業就返台
●家庭:父親是生產燈飾燈具友昌實業負責人,有一個哥哥
●感情:未婚,與劉芯彤交往約1年

賓利跑車要價動輒千萬。資料照片

奢華行頭

●跑車5輛
賓利(約1300萬元)
賓利(約1300萬元)
奧迪R8(約1000萬元)
賓士(約200萬元)
雪佛蘭(約200萬元)
●住宅 居住台北信義豪宅,且登記在其名下(市價逾2.2億元)
●手錶 沛納海(約2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夜店殺警案3人收押 劉女嚎啕大哭

2014年09月16日05:01

(更新:還原案發情形、被告交保、羈押)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知名夜店SPARK,爆發警員遭到黑幫當街以行刑方式活活打死的兇案,檢方認為,主嫌曾威豪與其女友劉芯彤與蕭叡鴻三人,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12名共犯各以5到10萬元不等交保,台北地院凌晨3時開庭,3時25分裁定蕭羈押禁見,劉女因涉及滅證、逃亡、串供,4點2分遭裁定羈押,她當庭發出淒厲哭號聲劃破法院寧靜的夜空,一路哭3分半回到候審室等囚車,前晚狠勁全沒了,4時55分曾男也遭收押禁見,3人均否認聚眾殺警,已被送往看守所,被告律師團表情嚴肅說無可奉告後離去。
劉女辯稱,案發後自己很害怕,不知道當場警察被打死,與男友曾威豪找個地方思考了一下,才決定出面投案,不是逃亡,也沒指使誰去打人。
另12名共犯各以5到10萬元不等交保,10萬元交保者包括石雨倫、張世偉、廖嘉隆、雍兆寧、陳軍治、虞孝鴻、洪家寶等7人,5萬元交保者為陳俊宇、陳柏翰、張晉祐、李聿鈞、洪家偉等5人,這12人均在今凌晨2時50分,完成交保離開北檢。
這起殺警案的緣由發生在上周五(13日),富二代的夜店咖曾威豪及其女友劉芯彤,與好友前往ATT 4 FUN的樓上SPARK夜店消費,因為曾及友人聲音太吵遭到鄰桌向夜店投訴,夜店安管前往排解遭到曾毆打,一行人就被安管人員請出去。


其中曾威豪相當不服氣,一直抗拒還碎碎唸,遭到近十名保全抬出門,過程中曾還聽到有抬他的人罵他「幹你娘雞巴」,曾相當光火,劉女見到男友受到欺侮,撂話會回來討公道。


曾威豪當下找了平常玩在一起、具有黑幫背景的蕭叡鴻幫他出氣,由於蕭平時進出夜店、玩樂都是曾在出錢,聽到金主受氣,立即用智慧型手機,以WhatsApp 通訊軟體連繫兄弟,約定周日(15日)凌晨先在ATT 4 FUN附近集結,其中包括曾威豪與女友劉芯彤,待勤校後再驅車前往SPARK夜店。

專案小組查出,蕭叡鴻帶了50餘名小弟抵達SPARK夜店後,安管人員上前阻止,隨後警員莊瑞源、薛貞國也趕抵現場,2人與蕭開始談判,過程中薛表明身分是警察,蕭也清楚知道薛的身分,但不知何故薛踹了蕭一腳,蕭在外圍的小弟見狀,弄不清楚到底發生何事,只見老大竟被安管人員打,現場開始鼓譟,誤以為薛也是安管人員,指著薛喊打。


此時蕭與幫眾開始發狂攻擊夜店的保安人員,其中薛貞國及一名夜店的安管人員被幫眾從夜店勒著脖拖出,但安管人員因為同僚發現異狀,趕緊突圍將這名被架走的安管人員救出,而薛因為孤立無援,被拖到大馬路,一群人拿起手中的武器包括伸縮警棍、以及現場放置的不鏽鋼活動欄杆底座,朝著莊的頭部猛毆,直到薛一動也不動,才從容離開。

至於同在現場的另一名警員莊瑞源,因為也被毆打受傷,當蕭叡鴻等人離開後才自行前往醫院就醫。

(呂志明、劉志原/台北報導)
出版:00:04
更新:05:01

劉芯彤被認定也是殺警案的被告,同樣遭羈押禁見。胡瑞麒攝

 

 

主嫌曾威豪(右)移送北檢複訊後遭羈押禁見。胡瑞麒攝

蕭叡鴻遭羈押禁見,上囚車時轉頭看媒體拍攝。胡瑞麒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