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大自然八種最神奇的微笑蜘蛛(組圖)

    這里即將要講到的帶有微笑面龐的蜘蛛不是給您逗樂的。正好相反,微笑面龐的作用是用來嚇唬敵人,防範潛在的捕食者。

1、貓臉蜘蛛(Araneus gemmoides)

  貓臉蜘蛛是一種球狀蜘蛛,生活在美國西部和西北太平洋沿岸。人們可以在夜間房子周圍地區的人工照明燈下發現它們。貓臉蜘蛛看起來可能會令人毛骨悚然,但是它們沒有毒。

  貓臉蜘蛛個頭很小,大約只有1 / 5英寸寬,其中雌性蜘蛛要比雄性蜘蛛大好多。它們會顯示出或亮或暗的顏色。
2、帶刺的笑臉蜘蛛(Gasteracantha cancriformis)

    像《黑色星期五》中的Jason Voorhees,還是像《聖誕夜驚魂》中的骷髏杰克?長相太難捉摸。

  這種笑臉蜘蛛有幾種不同的對比色組合,如果把它們放在一起打比賽的話,都可以組成昆蟲冰球聯賽了。
3、Cerbalus Aravensis

  足跨幅度為5.5英寸,生活在約旦和以色列邊境的沙丘中,是一種可怕的大蜘蛛。從某種角度來說,它的頭長的像生活在中東地區的老人,也許他生活在山洞里或者做著些什麼。

  以色列海法大學生物學家Uri Shanas發現了這種蜘蛛,“這是一種新發現的罕見的蜘蛛,至少在中東這個區域,它長的非常大。”他這樣說道。

4、大膽的跳躍蜘蛛(Phidippus audax)

  大膽的跳躍蜘蛛並不像它名字所說的那樣大膽,但是它非常與眾不同,正好需要你去充分的發揮想象一下!

  善待你家周邊能看到的任何跳躍蜘蛛,它們對人類沒有傷害。另外,哪怕它只有7條腿,也能應付突如其來的傷害。

5、韋努斯塔果園蜘蛛(Leucauge venusta)

  韋努斯塔果園蜘蛛通常生活在美國東海岸,不僅僅是果園里。這是一個特別龐大的蜘蛛群,它們有著各種各樣的腹部標記。這里圖片顯示的是果園蜘蛛的眼楮和嘴從橙色逐漸過渡到橙色黃色再到綠色。

6、金絲蜘蛛(Nephila clavipes)

  看起來是不是有些像人類頭骨呢?也許你會覺得很可怕。是的,但這就是金絲蜘蛛。忘記那些可愛的笑臉吧,這張臉也很特別,大有用處。它同樣作為卡利索蜘蛛而聞名,因為他們不是利用腫脹的腹部威脅敵人,而是用它可怕的頭顱。

  金絲蜘蛛生活在美國本土的佛羅里達和東南部地區,它們是美國最大的蜘蛛之一。雌性蜘蛛可以達到1.5英寸(40毫米)長,這也許讓你覺得不是很大,但是它們張開腿之後有餐盤那麼大。

7、弓足梢蛛(Misumena vatia)

  弓足梢蛛很小,但它與它的家族成員一樣,擁有隱身,快速前進,偽裝等本領,臉龐怪異,這些彌補了它身材的缺陷。說到這,看看上面的圖片集,有些照片容易讓人想起1958年電影《蒼蠅》,如果這是真的話,那其中蜘蛛有蜜蜂的死亡之吻更讓人看的毛骨悚然。

    白色金蟹蜘蛛的那張“臉”,再加上旁邊的腿,與愛德華蒙克的名畫《吶喊》像極了,不是嗎?

8、夏威夷快樂蜘蛛(Theridion grallator)

  並不是所有蜘蛛都讓人感到溫暖和快樂,也許是它們本身非常熱情,可是無法表現出來而已。夏威夷快樂蜘蛛生活在夏威夷群島。英國約克大學生物學系蜘蛛專家Geoff Oxford博士當被問及對這個小家伙有什麼看法是,說道︰“我不得不承認,當我翻開葉子看到它的時候,我笑了。”

  夏威夷快樂蜘蛛的腹部呈現出各種圖案,圖案是一種標識,並不是我們所想象的“笑臉”。

  這種蜘蛛正瀕臨滅絕,因為它們僅生活在夏威夷,像其他的野生動物一樣,它們正遭受各種威脅和侵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