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豬的人適合的字
一、由於豬喜歡吃米飯雜糧及豆餅之類的食物,因此,選用「米」、「豆」、「禾」字根的字,具有一輩子不愁吃穿的助益。例如:精、糙、粲、豈、豐、豎、穀、蘇、稷。

二、由於豬是大家認為非常愛吃的動物,因此,命名時選用「口」的字形,能擁有一生的口福之慾。例如:回、名、呂、告、哈、、商。

三、一般而言,被飼養的豬命會比較好,因此,選用「八」、「入」、「冖」、「宀」這些具有家的感覺之字形的字,都非常適合。例如:宋、安、全、富、寬、宙。

四、若想讓屬豬的人能消遙自由,則可以選用「田」字根的字,表示數在田中的豬可食五穀,能豐衣食足。例如:東、甲、當、畢、留。

五、由於豬是屬於亥水,所謂金能生水,因此,選用「金」字旁的字非常的好,具有幫扶之效。例如:鈕、鋒、細、鐘、銳、銘、錘、鈴。

六、由於亥卯未三合,因此,命名時可多選用「卯」、「未」字根的字,具有一輩子多有貴人相助,並且子孫孝順夫妻和睦的助益。例如:柳、卿、義、善、羨。

七、由於亥子丑三會於北方之水,所以,選用,「丑」、「北」、「坎」「子」、「牛」、「冫」、「氵」、「牜」字根的字,對於運勢會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孟、字、季、江、沐、治、泰、泉、深、渺、游、溫、牡、特。

八、由於亥卯未是三合,而卯兔於東方,東方屬木,因此,可選用「木」部首的字,具有如同豬於樹下休憩,得到適當的休息。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4&ac_id=355&a_id=2655


屬豬的人不適合的字
一、由於豬最害怕的就是成為供桌上的祭品,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示」字根的字。例如:票、崇、祝、祈、禎、禧、禁。

二、具有將豬把上供桌的字還有「巾」、「系」、「示」、「衣」、「彡」字根的字,像是幫豬穿上華麗的彩裝,無疑的,就是要成為拜拜的牲品了,所以要避免用,否則,對豬的人容易有只為別人犧牲奉獻,付出的多過於得到的命運。例如:紅、約、結、絢、希、帝、席、彰、影、彩、裘、表。

三、所謂「豬碰猿猴,必如箭頭」,所以要避免有猴的字形,包括「爰」、「申」、「侯」、「袁」字根的字,否則容易有身體、感情受到傷害的情況發生。例如:遠、琨、伸、媛、紳。

四、在民間祭拜的祭品當中,豬也算是三牲之一,因此,豬最怕的就是過大過肥,很容易會成為供桌上的牲品之一,所以,命名時要避免用「大」、「長」、「王」、「君」、「帝」字根的字,像徵一輩子都要為別人辛苦奔波,除非是從事義工服務或是慈善事業,要是想再物質和金錢上追求,較會遇到挫折和痛苦。例如:天、奇、奚、君、將、主、帥、玲、理、瑪、瑄、琴、璞。

五、由於豬和蛇會六沖,很容易造成災害,因此,要避免用「巳」、「弓」、「一」、「邑」、「乙」、「阜」、「川」、「廴」、「辶」字根的字,否則對身體健康、金錢財富和事業都有不良的影響。例如:向、妃、楓、強、張、發、三、之、也、郁、鄔、郭、州、蛾、蝶、造、逢、進、巡、迪、建。

六、所謂「三腳豬,殺無肉」即代表這樣的豬沒辦法站穩,而一隻無法站好的豬是沒有能力和其他的豬競爭的,當然也就不健康,長不出什麼肉了,因此,要避免用腳會分開的字。例如:賞、貴、賓、贊、賢。

七、另外,還有一些字是對屬豬的人非常不利的,包括「刀」、「血」、「皮」、「上」、「石」、「力」、「几」字根的字,要盡量避免用。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4&ac_id=355&a_id=2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