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鼠的人適合的字

一、鼠是一種偏愛五穀雜糧的雜食性動物。因此,名字中適合用以「豆」、「米」、「禾」、「麥」、「梁」、「心」、「艸」、「月」為部首的字。例如:豔、豐、栗、精、秩、秉、、麴、怡、恆、念、恩、朋、期。

二、老鼠添生喜愛將自己藏於洞中,因此,總愛到處鑚洞好作為休息的地方。所以,名字中適合用以「ㄙ」、「口」、「宁」為部首的字。例如:向、右、嘉、宏、寶。

三、老鼠喜歡穿戴華麗的彩色衣物。所以,名字中適合用以「系」、「衣」、「巾」、「采」、「示」、「彡」為部首的字。例如:素、結、囊、裴、席、布、潔、釋、彬、彭。

四、老鼠是十二生肖中的第一個,因此,名字中適合的用有「君」、「王」、「帝」、「令」之類的字。例如:冠、玲、琴、君、帝。

五、由於老鼠多半都在夜晚中行走活動,因此,名字中適合的有「夕」字。例如:多、夜、夢、名。

六、老鼠的生肖是以申子辰三合,因此,落用相關的字形,相對於財運、貴人運都有很大的幫助,由於三合所構成的力量很大,尤其是把再名字中的第二個字,更能發揮它的效果。例如:振、雲、玖、媛、農。

七、老鼠和牛、豬是三會於北方水,即是亥子丑三會。此三會也會構成很大的力量,且容易產生貴人運,而有助於個人發展。因此,名字中適合用以「牛」、「丑」、「亥」的字形為主的字。例如:加、豪、眾、聚、生、產。


屬鼠的人不適合的字
一、由於子的對沖是午,午就是馬,所以硬盡量避免有「午」、「馬」的字,不然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力。例如:許、竹、騰、駿。

二、所謂「羊鼠相逢,一旦休」,因此,也必須避免用有「羊」的字,因為子未相穿害,所造成的傷害力是會很大的。例如:群、達、美、善、羨。

三、由於子是屬於水性的,因此,必須避免含有「火」、「灬」的字,否則亦有水火不容的現象。例如:炎、炫、煜、燦、照、熊、燕。

四、老鼠的天敵之一是蛇,因此,也必須避免用以「弓」、「几」、「邑」、「辶」、「辵」為字根的字,因為,他們形狀很像蛇,而蛇會食鼠,亦會造成傷害。例如:張、邱、鄧、那、選、造、達。

五、老鼠也會怕人,所謂人見鼠避喊打,因此。也要避免以「人」、「ㄔ」為部首的字,以免造成傷害。例如:仙、何、佳、俊、值、律、從、徹、徵。

六、由於老鼠是習慣在夜晚活動的動物,因此,所謂見光死的避諱,即需要避免使用以「日」為字根的字,否則也亦產生危險。例如:昭、智、書、意、是、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