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八字相同而命運不同?
            陳   列(擇自《易學縱橫錄》第一輯)

        為什麼出生的年月日時八字完全相同而命運貴賤卻不相同呢?這個問題確實使很多人感到困惑。

        算命先生最怕有人提出這個問題,因為他們還不懂得其中道理,回答不了這個“為什麼”,所以當有人提出這個問題時,只好避而不答,“無可奉告”──無言以對,或者借口岔開話題,“環顧左右而言他”。

        由於很多測者都無法以充足理由回答這個問題,於是那些反對所謂“封建迷信”的所謂“唯物主義者”就抓住這根稻草當作金條,以此作為有力的炮彈,不遺餘力地赤膊上陣攻擊易學者,說易測是“騙人”的“偽科學”。

        而一些早就參與研究易學,多年來在大學講壇上滔滔誨人的“學究們”也出來鼓噪饒舌,配合反易派的叫喊,說什麼“易經沒有預測功能”等等,看來,我們東方文化的瑰寶──易經真要被“打倒在地,再踏上一只腳”了!

        易學者不能不出來說話了。為回答“為什麼八字相同而命運不同”這個問題,易學者找了不少理由來說明、作答。有的易者說,人的出生時間雖然相同,但出生的方位、地點環境不同,有的出生在北方,有的在南方;有的出生在水邊、在船上,有的則在山區、在林中;有的出生時正降冰霜雨雪,有的則正遇炎陽熱風……等等,所以命運就各不相同。

        提出的理由最為充分的是邵偉華先生。他在《四柱預測學》中列舉了十三個“不一樣”來說明“生時雖同但命運不同”。這十三個“不一樣”是:(1)方位、地點不一樣;(2)父母年命不一樣;(3)兄弟姐妹年命不一樣;(4)配偶的年命不一樣;(5)所生子女的個數不一樣;(6)男女有別,行運順逆不一樣;(7)面相、手紋、不一樣;(8)人的骨相不一樣;(9)祖墳、房屋的風水不一樣;(10)每個人的遺傳基因不一樣;(11)所處環境及家庭條件不一樣;(12)出生時星光照耀不一樣;(13)宗教信仰不一樣。

        雖然列舉了如此之多的原因、理由,但那些反對者們仍然是“嗤之以鼻”,認為“不屑一駁”。事實上,在我們易測者自家看來。這些理由也確實太過“蒼白無力”了。反對者們只要舉出一個事實來質問;“那些同時出世的雙胞胎,上列十三項都一樣了,為什麼命運卻仍然不一樣呢?”面對這樣的問題你又如何作答呢?

        有沒有那種反對者提出來質問的事實呢?有。就我所知道的情況,確實有同時出世甚至外貌、長相、身高都完全一樣而其思想、行為、性格、愛好、經歷、遭遇、結局等都“大相徑庭”、大不一樣的雙胞胎,這究竟是什麼道理呢?

        近年來,又有易者提出“感氣說”。認為嬰兒在完全分娩後,經脈全開,要感受各種光、波、磁、場等物質,把這些物質(或稱天氣、地氣)納入經絡臟腑中,終身攜帶,而這些東西是能影響後天的命運及人生途程的。有些嬰兒,感氣時間幾分鐘足矣,有些則須30分鐘才夠。由於各個嬰兒感氣的時間、分量、質量不同,所以其影響後天的吉凶運程也就各不相同。這種現點已經觸到問題實質的邊緣,但依然是未能從根本上徹底解決問題。

        要從根本上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回答這個問題,仍然只能從易經陰陽學說中去找答案。易經陰陽學認為,一個胎兒的形成,並不僅僅是男人精子和女人卵子的結合那麼簡單。男人和女人雖然是一陽一陰,男女的結合,雖然也是陰陽結合,但男也好,女也好,雄也好、雌也好,精子也好、卵子也好,它們都是有形的陽性物質,它們這種陰陽只是陽性物質中的陰陽。

       我們看太極圖就知道,太極圖由陰陽魚兩部分組成,表示任何事物都是由陰陽合二為一而成,但陰陽魚中又有魚眼,表示陰中又有陽,陽中又有陰。我們見到的人都是有形體的,由粒子組成的陽性物質,人中之男女,是陽性物質中的陰和陽,仍然是屬於太極圖中陰陽魚中的陽魚那一部分。

       一個人還有其看不見的由波組成的陰性物質部分,也即靈魂。人=肉體+靈魂。

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屬於“肉體”那一部分,屬於太極圖中陽魚那一部分。人還有另一部分,即屬於太極圖中陰魚的那一部分,也即靈魂部分。靈魂是主宰肉體、控制肉體、指揮肉體的。

一個人的靈魂是從哪裏來的?靈魂是浮游於宇宙空間的生物波束,生物波束又是從哪裏來的?是前世人或動物的陰性物質部分。

一個生命(人或動物)之死,是其陽性肉體的死亡,死後其肉體腐爛、化為泥土,總續參與大自然的物質循環,而其陰性靈魂是不死的,是永恆的,它不過是離開了那死亡的肉體,浮游於宇宙空間罷了。

靈魂是由波組成的,波是無形的,看不見摸不著的,充滿空間而又不占有空間位置的。這些靈魂──生物波束,離開了其已死亡的肉體,浮游於宇宙空間之後幹什麼?參加“六道輪回”或等待投胎、轉世的機會。

一旦機會來了,陽間的男女交合,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胎兒了,或胎兒長成需要分娩了,這些浮游於宇宙空間,等待著投胎轉世的靈魂波束就會被吸引過去,參與那個陽性胎兒的出世,合二為一組成一個肉體、有靈魂的新生命,從此參與了投胎轉世的這些生物波束,就成為了這個陽性新生命的靈魂,主宰著這個新生命的一生運程。

由於參與投胎轉世的這些生物波束,帶有其前世生命的信息密碼,其投胎轉世成為新生命的靈魂體後,這些信息密碼依然起著作用。由於各個靈魂體所帶信息密碼不同,於是就形成各個新生命的種種不同的性格特徵及人生運程。

       雙胞胎雖然同時出世,其誕生條件完全相同,甚至其形體、長相一模一樣,但是其靈魂體卻是不同的,其先天帶來的信息密碼卻是不同的,因而其人生途程及命運貴賤吉凶禍福就不相同。

這就是為什麼兩人或多人的八字相同而命運各不相同的根本原因。

***************************************************************************************************

中國算命之術數,留傳已久,由唐代起,一般士大夫,雅好研究命學,尤重於看相。當時有名人李虛中者,字常容,登進士第,官至殿中侍御史,對天文地理及五行術數,有深切認識,所著有命書三卷,化名為鬼谷子撰,風行一時,後來著文士韓昌黎曾為其作墓誌銘,稱其最深五行之學,以人之生辰,列為四柱,推人壽夭貴賤百不失一,為中國星命家之祖。
其後命書繼起者,乃有淵海子平、滴天髓等名著。
顧天下之大,每有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者,何以其遭遇貴賤每有不同?於是引起很多人的疑問,但據命學分析,如果同一地點而又同八字出生者,其命還是大同小異,絕不會有很大距離;倘若貧富懸殊,榮辱各異,則其出生地點,一定不同。蓋出生之地上及氣候環境,出生時或晴或雨,或近山近水,與命運有莫大之影響也。
昔廣東有一富家子,其出生八字,與三國時之關雲長造命相同, 即(戊午、戊午、戊午、戊午)當時人皆預料他必為公侯,他亦自命不凡; 迨後家道中落,一籌莫展,幸他讀熟經史,遂以賣卜為生,浪跡江湖,一次,偶遊黃鶴樓頭,遇一老道士,為人批命,其門如市,他忽然想起自己之八字年庚,實屬不凡,何故落魄江湖,大惑不解,遂登門請教。
老道士一算之後,遂書二十字與之曰..「閣下之命,生在北方,拜相封王,生在南方,與我同行。他方才明白命學玄妙之理,卒以賣卜終老。
據說清代名人左宗棠之父母,經某地維舟止宿,而宗棠剛巧於是日在舟中誕生,適值所泊海岸上有一打鐵店,同時亦誕一子,宗棠之父算子命位極人臣,以為鐵匠之子亦同,及後左宗棠封侯拜相,使人往查鐵匠之子, 則為屠宰之業數十年矣。
但左氏不服,往請數知命者,皆云左氏之命利於水得其用神,而鐵匠子之命忌火,出生時偏近火,故得其害,此其貴賤之別也。
左宗棠啞然失笑曰..「吾與彼皆逢生殺之權,所不同者人與畜耳。」當時成為算命奇談。此正說明命運與出生地點,確有密切關係焉。
至於論命,不但同造方向有別,而命中同是有一個富貴的格局,紅果五行不配合,貴賤便有很大的距離,非得個中秘奧,殊難判斷,所謂差之毫釐,謬之千里。
嘗聞一般命相家云..廣東無窮戌子,不賤庚申,不發三奇.........等句,但有時又不盡然,筆者常以好奇心研究許多我國近代名人的命造,總覺得每一位文武官員,都有一個可取的格局,惟是有等大貴者,未必有格,祇要五行配合得宜,便是好命。我也算過很多有好格局之命而一生坎呵者,因為五行復雜而多所致也。
論命格局,很多名詞,由於每-個人的命造各異,不勝枚舉,其中以「天上三奇格」最為命學家所重視,但這個格局,要五行相配,方能富貴榮顯,倘若五行不配,平庸而已。
--- 取文於齊易安居士之命相搜奇錄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