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狗的人適合的字
一、狗是人類的忠實的動物,因此,命名實用「人」、「亻」字形的字,具有忠於主人的意味,對屬狗的人無論是愛情或是事業都很有幫助。例如:企、信、值、仙、偉、仰、佩、位、優。

二、由於寅午戌是三合,因此,選用「午」、「馬」字形的字,對運勢是很有幫助。例如:駐、驤、篤、騏、騰、竹。

三、若是為了要增加威勢的話,則可選用「巾」、「系」、「衣」、「彡」字根的字,因為狗披上彩衣,便會有虎風的味道。例如:席、師、常、綠、經、絢、約、素、長、彭、衫、莊、彪、彤、彥。

四、由於狗喜歡肉類食物,因此,命名時選用「月」、「心」、「忄」的字形的字,具有生活優渥,衣食無缺的優勢。例如:有、青、育、忠、思、必、恩、恭、忙、恆、忻。

五、狗也有分,家狗和野狗,因此,命名時選用「入」、「冖」、「宀」字根的字,表示家庭內的狗,命運當然較外面的流浪狗好。例如:公、全、內、密、宙、宜、守、字、冠。

六、就常理來說,小狗比大狗來的可愛,因此,非常適合選用「臣」、「小」、「少」、「士」字形的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4&ac_id=355&a_id=2652


屬狗的人不適合的字.
一、有句俗語說「狗吠日」,可看出只要見到太陽出來,狗都有亂吠個兩聲的壞習慣,因此,要避免「日」部首的字,否則很容易因為愛管閒事而造成無所謂的傷害。例如:晶、昌、旨、昇、星、春、景、智。

二、由於狗的最大犧牲就是忠誠,因此,名字中若有兩個人的字必須避免之,否則,要一隻狗待奉多人,則會有不忠心的情形發生。例如:律、德、徹、仁、從、欽、徐。

三、古時候有句話說:「金雞遇犬淚雙流」,因此,命名時要避免有雞之形的字,包括「西」、「羽」、「兌」、「雞」、「酉」、「兆」、「鳥」字根的字。例如:酷、醫、耀、翡、翰、酋。

四、由於狗是屬於戌,因此,命名時不適合用「羊」、「未」字形的字,否則不利於各方面的發展。

五、由於狗是戌土,因此會造成剋土的木要盡量避免,否則會有能力無法發揮的情形產生。例如:校、李、棟、榮、果、楚、機、權、仗、格、梅、樂。

六、由於龍狗對沖,所以,命名時要避免用「辰」、「貝」字根的字,否則容易產生傷害。例如:儂、穠、婪、真、責、貴、賦、賴、貽。

七、由於水土逢剋,因此,要避免用「子」、「北」、「水」、「亥」、「冫」、「氵」字形的字,否則會有漏財或精神不濟的情況發生。

八、由於狗是葷食動物,尤其特別喜歡吃肉,因此,字形有「麥」、「米」、「梁」、「稷」、「禾」字形的字,可盡量避免選用,不然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遺憾。

九、由於狗在田間沒有任何的作用,反而會踐踏五穀,因此,要避免用「田」字形的字,否則會有浪費的惡習產生。例如:異、疆、申、界、留、疇、疊。

十、由於狗都有私領域的習性,因此,一塊土地上若同時有兩隻狗,則很容易引起紛爭,所以要避免用「犬」部首的字。例如:猶、篩、獨、狀、狐、猛。

十一、所謂「白雲蒼狗」,因此,要避免「雲」、「雨」字形的字,否則對屬狗者非常不利。

十二、對屬狗的人還有個忌諱,即是要避免用「口」字根的字,若姓名中加起來有一口,所謂「吠」,則容易因多管閒事而引起災禍,若是有二口,具有「哭」的意味,對運勢非常不利。如果三口則會成為「瘋狗」,情況更糟。

十三、狗最怕的動物是熊,就像是食物鏈般,光是聽到熊的聲音,就足以讓狗兒腳軟,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之,尤其是姓熊者,最好不要在狗年生小孩,否則小孩容易生病。
http://blog.fatemax.com/teacher/article.php?teacher=AA144&ac_id=355&a_id=26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