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淋巴癌應當吃什麼

 

2009-06-08 09:16:15 華夏經緯網

08年5月,羅京在央視內部體檢時,查出身患淋巴癌,並於2008年8月份因“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住進北京腫瘤醫院,曾多次接受化療,恢復狀況良好,中途幾度出院。不久前有消息稱羅京病情再度惡化。

這讓人扼腕痛惜的事情也同樣發生在今年的三月份,曾在《情深深雨濛濛》劇中飾演方瑜的女演員李鈺同樣因為身患淋巴癌醫治無效病逝。

淋巴癌究竟是怎樣形成的?有沒有方法可以預防呢?

淋巴癌的成因:

長期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等因素造成體質過度酸化,人體整體的機能迅速下降,引起腎虛,肝腎同源,腎虛肝亦虛,進而引起身體代謝迴圈變慢,血氣凝滯,體產生大量的酸性垃圾。這時一些內源性疾病就會出現,大量酸性垃圾在淋巴組織細胞系統裏堆積,這時組織細胞就會癌變。

身體組織液酸化,淋巴組織細胞處於酸性體液中,進而形成淋巴組織細胞溶氧量下降,造成細胞的活性下降,代謝迴圈減慢,下降到正常值的65%時,正常細胞就無法生存,但也有不惜改變染色體採取主動變異的細胞,細胞的表型發生改變,腫瘤性狀得以表達,這些細胞迅速擴增,從而形成真正的腫瘤實體。

另外,還有因體質酸化身體發生其他組織的癌變,又因淋巴組織細胞系統機能下降,淋巴組織細胞酸化,癌細胞趁虛而入,造成了淋巴癌。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A)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限酒。吸煙,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煙,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煙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

B) 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C) 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D) 加強體育鍛鍊,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E)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

F)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黴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經測定,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蘿蔔、牛奶等。

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白菜、卷心菜、生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海帶、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草莓、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植、番茄、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至於酸性食物或偏弱酸性食物,除了各類畜禽肉外,常見的酸性食物還有蛋黃、魚籽、牡頓、白米、麵條、麵包、饅魚、章魚等等。

好吃的東西幾乎都是酸性的,如:魚、肉、米飯、酒、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相反,鹼性食物如海帶、蔬菜、白蘿蔔、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卻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外行人的想法,以為酸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諸如一看就會令人流口水的草莓、檸檬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麻煩也就在這個地方。

可以參考食物中的鈣、磷的含量來判斷,鈣質多的就是鹼性食物,磷質多的就是酸性食物。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檢討自己平日所吃的東西,是否有酸性過度的傾向。

白米飯是典型酸性食物,以此為主食的中國人,如果沒有攝取相當量的鹼性食物,就容易變成酸性體質。尤其是近年來,工業發展而引起環境污染、果菜類的農藥污染、化學性加工食品等危害,變本加厲,加上土壤的酸性化導致食物中的鈣也相對缺少。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幹、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卷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

一、澱粉類;

二、動物性食物;

三、甜食;

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

五、油炸食物或奶油類;

六、豆類(如花生等)( 中國食品科技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