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腳水

河流離住宅太近,成為割腳水。
圖A

河流與住宅保持一定的距離,弓形的弧度形成玉帶環腰的格局。
圖B

風水學中,將江河湖海等自然水稱為「真水」,認為住宅不可以和真水太過貼近,不然就成了「割腳水」,不但不能蒙福,反而受其禍害。

如圖A中,水流太過於貼近住宅,成為「割腳水」格局,若以圖B所示,住宅A與水流保持一段合適的距離,依水流的方向及彎度,成為所謂的「玉帶環腰」格局,反而吉利。

※ 住宅與河道之間,最好能相距500公尺以上,否則成「割腳水」。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割腳水:

安全問題:
住宅離河流過近,河水流動容易沖刷地基,即便地基較為結實,水也容易滲透到地基裡,慢慢的破壞其結構,造成地基不穩的問題;而當下大雨或是颱風來襲時,河水暴漲,強力的水流衝擊河岸,難不保不會掏空地基或造成淹水。2008年,辛克樂颱風,造成盧山溫泉,綺麗飯店倒塌就是一個很慘痛的活例子。
健康問題:
離水岸過近,濕氣過重,住在此地形的人容易有風濕病問題。潮濕或臭爛的地質,會導致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皮膚病等。
潮濕腐敗之地是細菌的天然培養基地,是產生各種疾病的根源,因此,不宜建宅。

來源:http://mobile.yusoo.com.tw/?dir=Geomantic&web=Geomantic_Knowledge&bbs_id=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