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康丁病危 盼好友陪最後一程 - 恐來不及欣賞阿爸 洪榮良加護病房探視

資深藝人康丁個性樂觀,曾帶給台灣觀眾許多笑聲。(資料照)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

75歲的台灣國寶級藝人「康爸」康丁(本名張錫圭),目前在加護病房傳出病危,「阿爸」導演洪榮良早上前往探視,心疼惋惜來不及記錄康爸的演藝生涯。

康丁與洪一峰有「換帖」交情,也都是台灣的國寶,康爸曾允諾一定要來看「阿爸」,卻可能無法完成這個心願。

康爸的女兒張瑜庭表示︰「對於目前爸爸的身體狀態已有心理準備,會陪著父親走完最後一程。」

癌細胞擴散 昏睡數日

康爸罹患第4期大腸癌,在今年10月10日開刀後狀況不佳,這幾天併發了急性腎衰竭,癌細胞也已經擴散,狀況相當不樂觀,瑜庭哽咽表示父親這幾日都在昏睡狀態,他的最後心願就是希望好友們能來送他一程。

康爸在台灣娛樂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歌唱、演戲、主持三棲,是全方位的藝人,曾演出的「康丁遊台北」很受台灣人喜愛。

他與「寶島歌王」洪一峰交情深厚,還曾在洪一峰晚年生病時不停關切其身體狀況。洪榮良感念康爸,說他是個只為別人著想、很樂觀的長輩,康爸曾說一定要來看自己也有參與演出的「阿爸」,卻因身體狀況無法成行,目前「阿爸」的全台票房約17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