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營建 里昂下修台股目標值

【聯合報╱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2012.05.22 02:46 am

里昂證券保守看待台股,將今年台股目標指數由前次的8,350點大修至7,350點,並看空營建資產以及金融等類股。這已是里昂證券今年第3度調整台股目標值。

里昂證券今年對台股的看法,隨著大盤指數的劇烈波動,預估值也跟著上下修正。先由龍年開春前居外資圈最悲觀的7,300點,到2月上旬上調至8,100點,4月上旬2度提高至8,350點;近期盤勢疲弱,則再下修至7,350點。

里昂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雖然總統馬英九已於520就職典禮中點出台灣應往正確的方向發展,但由於目前支持率已低至23%,且歐債危機也將對台灣的出口經濟造成衝擊,因此下修台股目標指數位置。

其中,營建資產由於空屋率太高,根據主管機關公布資料,2010年大台北地區空屋率達20%,新北市為22%,加上房價在低利率的環境下不斷走揚,但租金持續走平,顯示市場有過度投資現象,因此預期台灣房市泡沫即將引爆。

至於銀行業,則因面臨市場放款需求疲弱,且價格競爭日益嚴重,導致收入日漸減少;另一方面,來自包括房貸、無擔保放款、以及二胎房貸等消金放款的呆帳也將不斷增加,使得長期基本面有惡化的跡象。

【2012/05/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